close

A2

前言:
『賽車』一直以來都是多數男孩的夢想,國高中時代騎著腳踏車追風,也許因此奠定了自己熱愛騎車玩車的基因!
滿18歲的那天一定要請假去考駕照,也算是築夢踏實的開始,駕照有了就開始物色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愛車,其實在這之前早就翻遍了各大機車論壇以及書報雜誌,最終選定了 SYM T2 250,在接觸騎車後便在假日時跟著朋友去跑山,跑完山回家一定會在社團上找尋自己的追焦照,當時也很單純也很感謝那些拍照的追焦手,因為就覺得只是張照片一個紀念而已…

下方這張應該是人生中前幾張追焦照之一


A1


我想有在騎車跑山的人對於追焦照肯定不陌生,出門騎車帥氣的樣子誰不希望被拍下來當作一個美好的回憶呢?
久而久之對拍照也產生了興趣,在一年多前硬著頭皮敗了一組單眼相機,便開始了攝影之路...
(車沒騎得比人家好就只好轉換目標...誤)

一開始也只是在山上拍照練追焦,偶爾跟朋友家人出去生活隨拍而已,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拍得多好或是拍出什麼名堂,不過就是一個熱愛攝影的人罷了,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跟著追焦認識的朋友前往賽車場拍攝KAYO MINI GP小賽車,有了在山上練拍的基礎到賽車場自然顯的得心應手,在拍過幾次後發現賽車場拍照的樂趣與公路追焦是不一樣的,也許是因為自己本身的賽車基因在作祟吧!
A2

在正式接觸KAYO MINI GP之後,便在每次的練車同樂會到場拍攝,不論是大家騎車較勁或是場邊打屁聊天都是拍攝題材,也漸漸地獲得大家的信賴!  俗話說: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
A3

在進入攝影的環境後除了追求拍攝技術,也小小追求拍攝裝備,有好的技術當然遠過於好的裝備,但好的裝備確實可以讓你在拍攝的過程中如虎添翼,之所以會這樣說,是因為在拍攝追焦甚至是賽車必須快狠準!

因此便開始努力打工賺錢,每個月慢慢存一點錢,並且升級鏡頭等設備,為的是拍出更好的照片,為這個大家庭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!
A4

漸漸的開始參與台灣KAYO所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與賽事,並擔任起小小攝影師一職,並且在去年年底與大夥一同去了台灣唯一的國際級賽車場(大鵬灣賽車場)進行冬季測試,我們幾位攝影組也被賦予重任,或許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張照片,但是在車手與技師與分析師眼中,卻可以從一張照片中看見許多問題!

A5

A6

A7

從早晨拍到黃昏,這是攝影人對於拍照的執著,即便賽道邊的維修棧道內只有碎石路,走路走到腳起水泡還是要走,餵了一整天的蚊子也沒關係當作活化血路,就是為了呈現好的照片而已!
有了第一次前往大鵬灣拍攝的寶貴經驗,除了技術方面有了提升也使自己放大了一點眼界,隨後在今年二月再度與車隊前往大鵬灣拍攝,而且這次的身分比較不一樣,是與國內機車媒體合作,就當作給自己一個試煉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,還記得車隊攝影總召當時對我說「拍出來的東西不管是好是壞都沒關係,因為你已經盡力了,放手去做去拍就對了!沒有拍沒有試過你永遠得不到答案!」

溫暖的南部二月依舊陽光普照!
A8

一大早抵達賽車場,場邊車隊人員各司其職,當然我也沒閒著,開始整備相機準備出發前往各彎道捕捉每個精彩鏡頭
A9

前一天的事前會議便與合作的媒體以及車隊討論好這次的目標,所以進入賽道後我就開始找點拍攝,我不是專業攝影人相機設備或許也遠不及一些業餘玩家,但我秉持著用手邊現有的裝備拍出最完美照片的態度!
工作之餘也是會練練自己的拍照技術,事前做功課參考國外媒體的拍攝作品或是賽車最高殿堂 MotoGP 官方網站所公佈的照片來臨摹與學習,才能拍出更完美的作品
A10

拍照真的不容易扛著相機走,之所以說扛是因為大炮(鏡頭)有一定的重量,拍完一整天兩手都在痠痛啊!

A11

A12

拍完了一整天的照片,可不是就此收工,還必須把所有照片都瀏覽過一次並且做小小的修圖手術,然後把照片整理完上傳才算完工,也許看是簡單輕鬆其實也是有累人之處

A13

也許你會好奇,拍出來的東西不是都一樣嗎? 但是這都是用時間累積出來的經驗與技術,我拍照沒有老師只有夥伴,我們互相學習互相分享經驗談,日積月累出的經驗與默契,才是讓我覺得難能可貴的地方,因為這是我們自己得出的結果,而且是好的結果!
要拍出一張好的照片,構圖、光影、色彩、角度...等等都很重要,唯有將各種條件恰到好處的結合,才能拍出讓觀眾感到身歷其境的照片,而我也還在不斷的學習,畢竟拍攝的場地可是瞬息萬變的賽車場呢!

我相信我還會再攝影這條路上前進,體驗過與媒體一起合作的感覺,發覺自己蠻熱愛這樣的工作,也謝謝車隊給予的資源與支持,我會繼續努力拍出更好的照片,打著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每當回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!加油!


關於在山道拍攝追焦
追焦看似一成不變的拍照模式,但我卻會在其中尋找不同的拍攝方法,利用太陽光或是相機設定營造出不一樣的感覺
Soonnet
這張圖便是我利用夕陽與鏡頭鏡片反光所達成的效果,不過這種照片需要天時地利人和,可遇不可求啊~
有人會問拍追焦會需要很好的裝備嗎? 我認為這個想法與觀念都是錯誤的!
大多數對作品感到不滿意的人,或多或少都會想追求裝備配備…但是否有想過技術遠比裝備來得更重要

還記得我第一次下大鵬灣,我只用一台Canon初階機身EOS 700D,搭配俗稱小小白的EF 70-200 F4 及超望遠需求的 SIGMA 150-500 F5.6-6.3,我利用了
非常初階,令其他人跌破眼鏡的攝影裝備去拍攝,但是卻能拍出滿意的照片,所以技術勝過裝備這點我深信不疑,當然有更好的裝備不過是讓你更輕鬆而已!
喜愛攝影熱愛攝影肯定會一股腦栽進去,所以我也奉勸各位讀者,不要被裝備限制住自己;用心的琢磨自己的拍攝技巧,勤勞的多拍攝與多學習,遠比追求昂貴攝影器材來的重要許多!


期待以後還有機會在 MPGT 重車/攝影/旅遊 分享賽場上的拍攝作品及帶來更多有關國內賽車的消息,如果你也對追焦有著濃厚興趣,歡迎在每周四到鉅豐賽車場跟我一起交流交流喔!在那之前請多多支持MPGT

 



騎車的你一定要看的 MPGT重車遊記

金針花之旅

【金針花之旅】六十石山金針花、伯朗大道、四八高地!東台灣上山下海金針花之旅!
司馬庫斯

【徜徉群山之間】司馬庫斯部落、巴陵部落、桃園復興鄉北部深山之旅!
南橫公路之旅

【鑽牛角尖之旅】南部橫貫公路-梅山口風景區 x 霧台公路-谷川大橋尋幽探景兩日遊~
南半島絕景


【南半島絕景之旅】熱血17吋心視野!新中橫、日月潭、阿里山、水晶教堂




著作權聲明:
MPGT重車/攝影/旅遊 部落格之所有內容(除特別註明允許轉載之外),著作權(包括文字敘述、照片、影像等)皆為本網站管理者所有,且均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、國際著作權條約及各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的保障,任何人未經著作財產權人(本網站管理者)書面授權,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、轉載(貼)、節錄網站內所有內容,如有侵害智慧財產權之行為,本網站將依法追訴所有之民、刑事責任。
MPGT重車/攝影/旅遊 所刊載之所有內容,其所附屬之浮水印或相關著作權文字、攝影照片或其他資訊等,嚴禁更改或作為其他利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GT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