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上周末小編(Howard)參加了由台灣山葉舉辦的 "一気乗り" 全機種試乘會

透過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本次試乘的見解與感受,希望在日後選擇Yamaha大型重機時,能夠作為選購的參考

話不多說,先來介紹這次試乘的場地
K1賽車場位在彰化縣溪湖鎮,成立迄今已有近14年歷史,兩年多前翻新後提供車友們更安全的賽道體驗。
鄰近國道一號溪湖交流道,是舉辦比賽、產品發表會與試乘活動的絕佳場地

2

試乘順序:在專業領隊與尾車控制下,每次繞行賽車場兩圈,接著回到整備區更換下一車種。
3

首先是在黃牌級距非常夯的 YZF-R3
4

R3的騎士三角還算輕鬆,分離把手的高度讓騎士可以舒適握持,不過腳踏位置明顯偏低,也因此讓我意外的磨到鞋尖。我想熱血派的車友日後必定升級腳踏後移改善。
動力部分,個人認為R3是一台需要拉轉的車,7000轉以下動力表現較疲弱,起步時油門轉動幅度稍稍加大才有順暢的感受,而在10000轉之後轉為熱血的風格。


接著是R3的攣生兄弟 MT-03
5

掛上MT(Master of Torque 扭力大師)名號的MT-03,骨子裡其實與R3相去不遠。
移除全車整流罩的車身,看來更有機械感;騎士三角方面,我認為它搭配的街車把手比起R3的分離把更高、更靠近騎士,在低速操縱更為靈活、坐姿也更挺直,對於長時間的騎乘舒適性有相當的幫助;不過移除整流罩後的風壓會直接傳給騎乘者,可說是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端看車友如何取捨。
動力部份給我的感受則是與R3近乎一致,最後一圈時還不小心磨到腳踏棒棒糖,提醒我該收斂點( ̄▽ ̄"')


第三輛是紅牌入門的優質車款 MT-07
6
270度曲軸,使得粗獷的引擎吼聲比起180度曲軸的R3/03更加孔武有力。
騎士三角也是我認為最輕鬆的車款,雖然座高較R3/03高一些,但是把手高出座位一截、腳踏位置也偏向前方;如此舒適的坐姿,若不是踩入一檔的"喀"聲提醒,我還有種騎乘中大型速可達的錯覺。不過也因為腳踏位置的關係,磨到棒棒糖的次數跟著增加,稍嫌可惜。

動力上,MT07可以說是輕鬆寫意。689cc的雙缸引擎,輕轉油門衝勁便油然而生。也難怪甫上市,MT07的街頭能見度就不亞於其他同級車款!


最後一輛則是運動大羊 T-Max 530
7

一直以來它都是能見度非常高的車,2014年光是YMT公司車就銷售將近1600台之譜。
小改款後的T-Max 取消觀音燈,增加倒叉輻卡、LED燈具與Keyless系統,相當有誠意。
T-Max在我眼裡是能文能武的車,寬大的坐墊與腳踏讓騎士三角非常多變,但也讓我無法雙腳同時踏地,增加些微倒車風險。
在車友們眼中作為運動大羊第一把交椅的它,操控性自然是不在話下。軸距略長增加穩定性,但是車重偏重,在比較狹小的彎道較遲鈍,若不想做出過多傾角,勢必要減速慢行。
好在它的車重與懸吊設定相當不錯,減速入彎時僅感受到車身穩定下沉,即可帶入彎中。改為倒叉的前懸吊讓指向性更加出色,面對連續S彎的反應較'12~'15年式更快,帶來的樂趣更多。
我常說,T-Max是一輛讓你不知不覺做出大傾角的車,動力不猛爆,一個"順"便是最佳的形容詞,而在彎中的反應就是"穩",常常讓我磨到中柱而不自知。

誠心建議各位,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T-Max帶給騎士的實際回饋!


這次活動的分享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,歡迎分享給你身邊有購車念頭的朋友,也歡迎在MPGT粉絲專頁PO文留言討論您對車款的看法。感謝您的耐心閱讀,期待下次有其他車款試乘,再來跟各位說說我的感想~

 



騎車的你一定要看的 MPGT重車遊記

金針花之旅

【金針花之旅】六十石山金針花、伯朗大道、四八高地!東台灣上山下海金針花之旅!
司馬庫斯

【徜徉群山之間】司馬庫斯部落、巴陵部落、桃園復興鄉北部深山之旅!
南橫公路之旅

【鑽牛角尖之旅】南部橫貫公路-梅山口風景區 x 霧台公路-谷川大橋尋幽探景兩日遊~
南半島絕景


【南半島絕景之旅】熱血17吋心視野!新中橫、日月潭、阿里山、水晶教堂




著作權聲明:
MPGT重車/攝影/旅遊 部落格之所有內容(除特別註明允許轉載之外),著作權(包括文字敘述、照片、影像等)皆為本網站管理者所有,且均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、國際著作權條約及各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的保障,任何人未經著作財產權人(本網站管理者)書面授權,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、轉載(貼)、節錄網站內所有內容,如有侵害智慧財產權之行為,本網站將依法追訴所有之民、刑事責任。
MPGT重車/攝影/旅遊 所刊載之所有內容,其所附屬之浮水印或相關著作權文字、攝影照片或其他資訊等,嚴禁更改或作為其他利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GT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